海關在元朗檢獲懷疑冒牌橙(附圖)

2014年4月24日

香港海關昨日(四月二十三日)在元朗進行掃蕩售賣懷疑冒牌橙行動,檢獲約五千二百個懷疑冒牌橙,以及約十一萬二千個懷疑冒牌標籤,總值約九萬元,並拘捕二男二女,年齡介乎十九至六十二歲,包括一名店鋪負責人及三名職員。

海關根據有關利用懷疑偽冒標籤以廉價橙冒充正貨出售的資料,早前展開調查,並於昨日下午在元朗採取行動。

行動中,版權及商標調查科人員在元朗兩間生果零售店緝獲一批懷疑冒牌橙及大量懷疑冒牌標籤,並拘捕四名涉案人士。案件的跟進調查及相關巡查仍在進行中。

版權及商標一般調查組指揮官林由德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在記者會上強調,售賣偽造商標貨品為嚴重罪行,呼籲東主及售貨員切勿以身試法。

林由德表示海關在是次行動中得到商標持有人的全力支持和配合,打擊市面上售賣冒牌物品的活動。海關日後會繼續加強打擊有關非法活動。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士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如有發現有任何侵權活動,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4年4月24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