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提醒市民留意不安全校服(附圖)

2018年7月16日

香港海關今日(七月十六日)提醒市民留意一款校服有釋出有害芳香胺的潛在危險。

海關早前從市面試購校服作安全測試,結果發現其中一款校服上的深色綑邊布料含有可釋出有害芳香胺的偶氮染料,違反相關安全標準。

海關隨後從相關零售商檢獲十七件該款校服。

海關非常關注保障消費者的權益,不時在市場巡查及抽取消費品樣本進行安全測試,以確保消費品達到合理的安全程度。

根據《消費品安全條例》,任何人士不得供應、製造或進口消費品,除非該等消費品符合該條例的一般安全規定,否則即屬違法。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罰款十萬元及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則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如有懷疑不安全消費品的資料,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



2018年7月16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