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服務公司董事因應用虛假商品說明被判罪成

2018年8月27日

一名婚禮服務公司女董事暨銷售人員因在向消費者提供婚紗租賃服務的過程中應用虛假商品說明,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被裁定罪名成立,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區域法院被判處一百小時社會服務令,以及向事主賠償四千二百八十元,並留有刑事紀錄。

香港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一間婚禮服務公司在銷售婚紗租賃服務時應用虛假商品說明。

經調查後,發現該公司的董事暨銷售人員向顧客訛稱出租某品牌的婚紗,並收取額外費用,但有關婚紗及後被證實並非該品牌產品。

海關提醒商戶遵守《條例》的規定,而消費者於購買服務時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

根據《條例》,任何商戶將虛假商品說明應用於向消費者提供的服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18年8月27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