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特別行動打擊售賣冒牌面膜(附圖)

2013年3月20日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人員上星期展開特別行動,針對售賣及分銷冒牌美容面膜,搜查多個地方的零售店鋪及儲存倉庫,檢獲5 119盒約51 000塊的懷疑冒牌面膜,總值約266,000元,行動中拘捕9男3女,年齡由19至52歲,包括售貨員、店東、採購員及供應商。

海關早前接獲市民舉報,指尖沙咀區有藥房出售懷疑冒牌面膜。海關於上周採取行動搜查有關藥房,結果檢獲245盒(每盒10張)面膜,零售價共值約12,700元,並拘捕一名售貨員和兩名店東。

海關人員其後根據資料搜查大埔一工業大廈單位,再檢獲3 008盒懷疑冒牌面膜,拘捕一名負責人。

海關經進一步調查後,前日搜查一間位於上水的倉庫,再檢獲1 496盒同款的懷疑冒牌面膜,拘捕兩名負責人。此外,海關接連搜查兩家零售店鋪,檢獲370盒同款懷疑冒牌面膜,並拘捕6人,包括售貨員、採購員及店東。

行動中海關亦發現有關零售和分銷點涉嫌將冒牌貨品夾雜在正貨當中出售,以圖謀取更高利潤。

海關相信已瓦解了一個供應懷疑冒牌面膜的集團,調查仍在繼續。

是次行動中檢獲的懷疑冒牌面膜,經化驗顯示,對人體並無不良影響。海關呼籲市民光顧有商譽的店鋪,細心分辨正貨和冒牌貨,避免誤購冒牌產品,保障自身權益。

此外,供應商及店鋪有責任確保其售賣的貨品為正牌貨,海關呼籲各供應商及零售店鋪,入貨時要提高警惕,確保貨品來自正牌的生產商及代理商。售賣冒牌貨品屬刑事罪行,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五年及罰款五十萬元。

市民如懷疑有任何售賣冒牌貨品的資料,請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4年3月20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