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5 000公斤冷藏家禽在文錦渡管制站被截獲

2004年9月14日

海關及食物環境衛生署人員今晨(九月十四日)在文錦渡管制站進行聯合行動,檢獲逾25 000公斤冷藏家禽,包括冷藏鴨、冷藏鵝及冷藏。

上午約八時三十分,海關人員截查一輛從深圳進入香港,報稱載有凍豬分割肉的冷藏貨櫃車,結果在貨櫃內發現共25 506公斤未列於載貨艙單上的冷藏家禽,包括18 308公斤冷藏鴨、6 622 公斤冷藏鵝及576公斤冷藏,約值35萬元。

海關人員拘捕一名56歲的涉案司機。該名司機將被控告「輸入未列於載貨艙單貨物」,及「在沒有官方證明書的情況下進口家禽」。

食物環境衛生署的職員到場檢查該批冷藏家禽,證實不宜供人食用。稍後該批冷藏家禽將會被銷毀。

任何人士若觸犯《進出口條例》輸入未列於載貨單的貨物,一經循簡易程序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而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進口野味、肉類及家禽規例》,任何人士攜帶任何肉類及家禽入境而未領有衛生證明書,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二○○四年九月十四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