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採取大型反私煙行動

2004年9月17日

海關人員一連四日(九月十四至十七日)在全港各區進行一項名為『獵豹19』的大型行動。

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及特遣隊人員在這個行動中在多個私煙黑點掃蕩街頭販賣私煙活動,及拘捕購買、售賣及處理私煙的人士。

在整個行動中,海關人員共偵破56宗私煙案件,並拘捕48名年齡介乎19至69歲的人士。他們並檢獲約99萬支未完稅香煙,約值152萬元,應課稅值約80萬元。

被捕人士當中有43名為販賣私煙人士,5名為購買私煙人士。

行動中,海關人員共搗破7個位於油麻地、旺角 、新蒲崗、粉嶺、荃灣、葵涌 及屯門的私煙倉庫,拘捕9人,並檢獲 90萬支未完稅香煙,約值137萬元,應課稅值約72萬元。

海關發言人今日(九月十七日)重申海關人員會繼續大力打擊私煙活動。他呼籲市民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私煙活動。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士若處理、售賣或購買私煙,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00萬元及監禁兩年。


二○○四年九月十七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