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打擊私煙行動(附圖)

2018年10月12日

香港海關十月二日至十月十日在全港各區展開代號「鐵網」的反私煙行動,打擊市內私煙活動,共檢獲約七十七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二百一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一百五十萬元。

行動中,海關人員共偵破五十宗私煙案件,拘捕四十五名男子和七名女子,年齡介乎二十一歲至八十二歲。

有關案件已作出適當跟進。

另外,海關人員今日(十月十二日)在柴灣截查一名五十一歲男子,在他身上檢獲約八千支懷疑私煙。其後,海關人員在區內一個工廠大廈單位內,再檢獲約五萬三千支懷疑私煙。檢獲的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十六萬元,應課稅值約十二萬元。

海關拘捕該名五十一歲男子。案件仍在調查中。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18年10月12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