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提醒市民精明消費

2018年10月15日

香港海關今日(十月十五日)上載精明消費小貼士到部門網頁,並提醒市民舉報涉及《商品說明條例》(《條例》)個案時應注意事項。

海關上載有關資料,旨在加強推廣精明消費,提高市民有關消費者權益的意識,並加深市民對海關處理有關《條例》舉報的認識。

精明消費小貼士是海關總結過去數年處理有關《條例》個案經驗的成果。

上載的資料中列舉多個例子,提醒市民於購物不同階段時應注意的事項,如記清有關交易的細節以及保留單據,以便日後交易出現問題時向商戶追討。上載的資料亦載有其他個案例子,讓市民更具體了解《條例》的適用範圍及舉證要求。

有關資料可瀏覽海關網頁:www.customs.gov.hk/tc/consumer_protection/trade_desc/unfair/index.html

海關除嚴厲執法外,一直致力透過推行不同的公眾教育活動,包括舉辦公眾、社區講座及在網站刊載消費者注意事項,讓市民更了解海關處理有關《條例》舉報的機制。



2018年10月15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