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火鍋酒家及員工違反《度量衡條例》被判罪成

2018年10月19日

一間海鮮火鍋酒家及其員工分別因管有不完備的度量衡器具及供應重量不足的海鮮,違反《度量衡條例》(《條例》),今日(十月十九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被判罰款­­­­五千元及三千元。

海關人員早前到該間位於新蒲崗的食肆,點選一斤蜆。

經政府化驗所檢測後,證實蜆的重量較宣稱的少五點三九兩,而秤量蜆的彈簧秤在沒有負重時的讀數為二兩。

根據《條例》,任何人使用或管有任何偽誤或不完備的度量衡器具以作商業用途,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萬元。此外,任何人在按重量或度量供應貨物時,必須按淨重量或淨度量供應;假若貨物的實際重量或度量少於所宣稱的供應量,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萬元。

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食肆供應重量不足的食物的不法行為,以保障消費者權益,維護公平的營商環境。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18年10月19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