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與水警破獲懷疑快艇走私案件(附圖)

2015年5月7日

香港海關與水警昨晚(五月六日)採取聯合海上行動,在香港西面水域破獲一宗懷疑快艇走私案件,檢獲一百五十箱及三十袋懷疑走私貨物,包括大量電子產品及一批懷疑瀕危物種,總值估計超過一千萬元。

行動中檢獲的懷疑走私貨物包括二百二十九部相機、超過一萬部手提電話及大量其他電子產品、一批活、蜥蜴、蜘蛛、約一百二十九公斤懷疑穿山甲鱗片及約十公斤懷疑犀鳥咀,總值超過一千萬元。

香港海關聯同水警昨晚在藍巴勒海峽公眾貨物裝卸區,發現數名可疑男子正搬運岸上一批貨物至一艘快艇,於是採取行動。數名疑人立即登上快艇逃去,遺下一批懷疑走私貨物及一輛貨車。行動中執法人員拘捕一名二十七歲男子。調查仍在進行中。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若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任何人士如沒有許可證而非法出口附錄II物種均會被檢控。違例者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香港海關會繼續與水警採取嚴厲的執法行動,以遏止海上走私活動。

2015年5月7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