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懷疑私煙(附圖)

2018年11月14日

香港海關十一月十二日至昨日(十一月十三日)在土瓜灣及旺角進行反私煙行動,共檢獲約十八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四十七萬元,應課稅值約三十四萬元。

海關人員昨日在土瓜灣截查兩名男子,在他們身旁一輛輕型貨車內檢獲約六萬支懷疑私煙,並拘捕該兩名分別三十六歲及三十八歲男子。其後,海關人員押解其中一名被捕男子到其位於觀塘的一個工廠大廈單位進行搜查,在單位內再檢獲約八萬支懷疑私煙。

另外,海關人員十一月十二日在旺角一間店鋪內檢獲約四萬支懷疑私煙,並拘捕三男三女,年齡介乎二十六至六十一歲。

案件仍在調查中。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18年11月14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