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在機場檢獲懷疑可卡因及大麻樹脂毒品(附圖)

2015年6月3日

香港海關過去兩日在機場偵破兩宗販運毒品的案件,共檢獲約十二公斤懷疑毒品,市值約三百一十萬元。

海關人員於六月一日從一個由烏拉圭運抵香港報稱嬰兒及兒童衣服的郵包內,檢獲共二點三公斤懷疑可卡因毒品,約值二百四十五萬元。該批毒品被發現滲透於包裹中夾克和毯子裡面的棉花墊。海關人員跟進調查,於昨日(六月二日)拘捕一名男子。

此外,海關人員昨晚在香港國際機場拘捕一名入境男子,檢獲共重約九點六公斤的懷疑大麻樹脂,約值六十六萬元。

該名男子昨日從印度加爾各答經泰國曼谷飛抵本港。海關人員在檢查該名男子的行李時,發現當中藏有十二個異常沉重的膠樽,經詳細檢查後在該批膠樽中檢獲懷疑大麻樹脂毒品。

兩名被捕男子分別二十九歲及二十七歲,報稱商人及無業。兩人會各被控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的罪名,並於明日(六月四日)在荃灣裁判法院提堂。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人士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五百萬元。

2015年6月3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