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偵破懷疑走私香煙案件(附圖)

2015年6月5日

香港海關昨日(六月四日)在落馬州管制站展開特別行動,打擊有組織走私香煙活動,檢獲約一百一十萬支懷疑私煙,市值約三百一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二百二十萬元,並拘捕一名五十二歲男司機和扣查該輛懷疑用作走私香煙的車輛。

海關人員昨日在落馬州管制站截查一輛報稱沒有載貨的入境貨櫃車,經X光檢測及海關人員詳細檢查後,發現共八十三箱約一百一十萬支懷疑私煙,收藏在貨櫃的暗格內。檢獲的懷疑私煙已分批按訂單包裝及分類,以便快速轉送買家。

海關發言人今日(六月五日)表示:「是次行動反映海關執法策略的成效,特別在源頭加強堵截走私活動。海關會繼續採取嚴厲執法行動,打擊所有私煙活動。」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市民如發現有可疑的私煙活動,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5年6月5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