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打擊旅行社不良營商手法

2018年11月16日

香港海關今日(十一月十六日)拘捕一名旅行社女營業員,她涉嫌使用先誘後轉銷售行為銷售旅遊服務,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一間旅行社在銷售旅遊服務時,以優惠價格吸引顧客購買機票換領券,當顧客使用有關換領券時,該旅行社卻未能提供機票,只讓顧客在購買較昂貴的機票連酒店旅遊套票時才可使用換領券。

經調查後,海關人員今日拘捕一名三十七歲女子。被捕女子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提醒商戶遵守《條例》的規定,而消費者於購買服務時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

根據《條例》,任何商戶如就某服務作出按指明價格的購買邀請,但其後出於促銷不同服務的意圖而拒絕在合理時間內交付有關服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18年11月16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