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打擊參茸海味店不良營商手法

2015年6月9日

香港海關昨日(六月八日)拘捕一名參茸海味店店員,該店員涉嫌在向一名訪港旅客銷售瑪卡的過程中,使用誤導性遺漏的不良營商手法,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海關早前接獲投訴,指一名消費者向該店員購買一斤瑪卡,在過程中一直以為瑪卡的售價是四百九十元一「斤」,但及後付款時卻變成四百九十元一「錢」計價,與消費者的預期有一百六十倍的差異。海關在調查後作出拘捕行動。

案件調查仍在進行中,被捕人士現時保釋候查。

新修訂的《條例》在二○一三年七月十九日生效,禁止不良營商手法,其中包括誤導性遺漏的手法。商戶於銷售過程中遺漏、隱藏、以不明確、難以理解、含糊或不適時的方式提供重要資料,並導致或相當可能導致該消費者作出某項交易決定,而如該消費者沒有接觸該營業行為,該消費者是不會作出該項交易決定的。任何商戶在營商過程或業務運作中,如就任何消費者作出屬誤導性遺漏的營業行為,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海關提醒商戶遵守《條例》的規定,包括以商戶的名義或代表商戶行事的任何人士,在銷售過程中都不要違反《條例》。

海關會密切留意違反《條例》的行為,如發現有商戶以不良營商手法銷售貨品或服務,海關會採取適當的執法行動。

市民如發現懷疑違反《條例》的情況,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

2015年6月9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