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繼續嚴厲打擊網上售賣侵權物品活動

2015年6月30日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監督何珮珊今日(六月三十日)表示,香港海關會繼續全力打擊網上售賣侵權物品的活動。

就海關在打擊這類罪行所作的努力,何珮珊說今年上半年海關共破獲九十九宗網上售賣侵權物品的案件,拘捕一百一十二人。海關更察覺到涉案平台有從拍賣網站轉移到社交網絡平台的趨勢;今年破獲的九十九宗案件中,有六十四宗這類案件,為去年同期的三倍。被捕人士當中,四十五名為二十一歲以下人士,是去年同期的兩倍。越來越多學生尤其是中學生涉及這類非法活動。被捕人士當中最年輕的是一名十二歲中一學生。

何珮珊知悉部分年輕人有錯誤觀念,以為只要在交易前向買家表明物品是假貨,便沒有欺騙買家,不須負上刑事責任;部分則誤以為透過互聯網犯罪很難被追查。

何珮珊表示海關會繼續在暑假期間嚴厲執法,打擊網上售賣侵權物品活動,她呼籲年輕人切勿以身試法,以免招致嚴重後果。

市民如有懷疑售賣冒牌貨或侵權活動的資料,可致電香港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5年6月30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