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打擊食肆供應重量不足海鮮(附圖)

2018年12月6日

香港海關今日(十二月六日)採取試購行動打擊食肆供應重量不足海鮮,發現一間位於油麻地的食肆涉嫌供應重量不足的亞拉斯加蟹。

行動中,海關人員點選一隻亞拉斯加蟹。食肆員工以一個彈簧秤秤量一隻蟹後,宣稱重量為八十兩。

海關人員檢測後發現該蟹的重量較宣稱的少約九點六五兩,同時發現該彈簧秤不準確。

案件仍在調查中。

根據《度量衡條例》(《條例》),任何人在按重量或度量供應貨物時,必須按淨重量或淨度量供應;假若貨物的實際重量或度量少於所宣稱的供應量,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萬元。此外,任何人使用或管有任何偽誤或不完備的度量衡器具以作商業用途,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萬元。

海關提醒商戶遵守《條例》的規定,並提醒消費者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而點選以重量供應的食品時,應留意食肆秤量時的過程。

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食肆供應重量不足的食物的不法行為,以保障消費者權益,維護公平的營商環境。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18年12月6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