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於港澳客運碼頭檢獲各類懷疑毒品(附圖)

2018年12月13日

香港海關在十一月十五日至昨日(十二月十二日)期間,於港澳客運碼頭的旅客清關過程中偵破七宗懷疑販毒案件,檢獲約一百克懷疑可卡因、少量冰毒及大麻的各類懷疑毒品,估計市值約十一萬元。

海關今日(十二月十三日)表示,案件中共拘捕七人,包括一名入境旅客及六名出境旅客,年齡介乎十六至三十七歲,當中三人為二十一歲或以下人士。

案中檢獲的懷疑毒品大部分收藏於被捕人士身上,並分拆成小包,方便分銷。

聖誕及新年假期臨近,不法分子會透過網站及社交平台,利誘他人販運包括危險藥物等各類禁運或受管制物品。海關提醒市民,尤其青少年,對於不明網站及社交平台上的可疑招聘廣告須提高警覺,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物件。

因應近來有個別海外司法管轄區將消遣用大麻合法化,海關特別提醒市民,大麻在香港屬受管制的危險藥物,非法進口大麻或含有受管制大麻素(例如四氫大麻酚)的產品,包括食品和飲料亦受《危險藥物條例》管制。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海關將繼續於出入境管制站嚴格執法。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18年12月13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