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偵破機場空運速遞草本大麻(附圖)

2009年9月8日

香港海關日前(九月三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偵破利用速遞空郵偷運毒品的案件,檢獲約6.3公斤草本大麻,市值約五十萬元。

案情透露,當日海關機場科人員在機場速遞中心檢驗一件由南非到香港並會轉運到廣州,報稱「金屬」的紙箱包裹。關員利用X光檢查後,發現箱內物品可疑,遂把紙箱拆開檢驗,發現包裹內藏有用錫紙包裝的草本大麻,共約重6.3公斤。

香港海關為配合政府打擊毒品的策略,海關人員已全面提高警覺,在各管制站加強執法行動,打擊跨境販毒活動,以防不法分子利用口岸繁忙的人流和貨流販運毒品。海關會繼續透過先進科技、情報分析、風險評估和國際合作致力打擊販毒活動。

自今年八月起,海關在香港國際機場速遞中心已先後三次偵破偷運危險藥物到內地的案件,共檢獲約8.2公斤草本大麻及620克海洛英,總值一百六十萬元。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人士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五百萬元。完
二○○九年九月八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