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偵破機場空運速遞海洛英(附圖)

2009年8月31日

香港海關日前(八月二十六日)在香港國際機場速遞中心偵破首宗利用速遞木箱圍邊偷運毒品的案件,檢獲620克海洛英,市值約四十多萬元。

案情透露,當日海關機場科人員在機場速遞中心檢驗一木箱包裹,內有兩件報稱「自用瓷磚」的貨品,該貨品報稱由尼泊爾經新加坡到香港再轉運往廣州。關員利用X光檢查後,發現盛載瓷磚的木箱包裹作圍邊的三枝方型木條有可疑,遂把木方拆開,發現內裏藏有用膠紙包裹的海洛英,共重620克,市值約四十多萬元。

香港海關為配合政府打擊毒品的策略,海關人員已全面提高警覺,在各管制站加強執法行動,打擊跨境販毒活動,以防不法分子利用口岸繁忙的人流和貨流販運毒品。香港海關亦會繼續透過先進科技,情報分析,風險評估和國際合作致力打擊販毒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人士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五百萬港元。


二○○九年八月三十一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