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搗破兩個冒牌物品陳列室(附圖)

2009年8月11日

海關昨日(八月十一日)搗破兩個分別位於油麻地及旺角的冒牌貨品陳列室,共檢獲三千件冒牌貨品,總值約七十萬元。

針對旺角區售賣冒牌物品的活動,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人員日前展開「獵人行動」,打擊旺角區一些專向外地遊客兜售冒牌物品的活動。在是次行動中,海關首次發現集團為逃避海關偵緝,安排遊客乘搭計程車前往油麻地的冒牌物品陳列室選購貨品。

昨日(八月十一日)傍晚,海關人員採取行動,搜查油麻地一個商業大廈單位,檢獲二千一百件冒牌物品,包括手袋、銀包、皮箱、皮帶、絲巾及手錶等,貨品總值約四十五萬元,並拘捕一名十九歲內地女子。

與此同時,海關人員亦在旺角通菜街(俗稱「女人街」)搜查一個商業大嵆單位,檢獲八百九十件冒牌貨品,總值約二十四萬元。

調查發現,冒牌物品集團成員通常會在通菜街一帶向外地遊客兜售貨品,然後帶領遊客到設於區內的陳列室選購貨品。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行動)課監督連順賢今日(八月十二日)指出在旅遊旺季期間,海關會加強打擊售賣冒牌物品的活動,並呼籲遊客不要購買冒牌物品。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士販賣應用偽造商標貨品,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五年及罰款五十萬元。市民若發現售賣冒牌物品的活動,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二○○九年八月十一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