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在機場檢獲196公斤氯胺酮約值2300萬元(附圖)

2009年7月21日

香港海關上星期在香港國際機場偵破跨國販毒案,檢獲196公斤氯胺酮毒品,約值2,300萬元,並拘捕一名涉案男子。

機場科人員於七月十一日在貨物清關工作時,發現一批由印度孟買空運抵港報稱為「袋」的三箱貨物,遂扣查這批貨物,結果檢獲共重196公斤氯胺酮毒品,箱中亦發現其他物品,包括六包米和五包砂糖。

海關毒品調查科接手調查案件,並於今日(七月二十一日)拘捕一名31歲香港男子,現以5,000元保釋候查。初步資料顯示案中毒品會被轉運到台灣,亦不排除可能有小部分會偷運回港供應本地市場,案件仍在調查中。香港海關亦已與印度及台灣有關執法當局取得聯絡,作深入調查。

雖然跨國販毒集團企圖利用香港便捷的運輸網絡進行販毒活動,但香港海關會與海內外執法機關保持緊密合作及情報交流,打擊跨國販毒活動。今次的偵破行動正充分反映香港海關在這方面的執法成效,並給毒販的清晰信息:任何人士進行販毒活動定必付出沉重代價。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毒品是嚴重罪行,違例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500萬元。


二○○九年七月二十一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