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在機場緝獲四公斤冰毒(附圖)

2009年7月17日

香港海關昨日(七月十六日)偵破一宗跨境販毒案件,拘捕一名五十二歲菲律賓籍男子,並緝獲四公斤冰毒,市值約三百萬元。

海關人員昨晚在香港國際機場進行緝毒行動,於晚上約九時二十分在出境大堂截查該名準備前往馬尼拉的男子,在其一件寄倉行李箱內,發現一個利用木板及八口螺絲密封的特製暗格,海關人員認為有可疑,隨即打開暗格檢查,結果搜獲十三包共重約四公斤的冰毒。

被捕男子將被落案控以「販運危險藥物」罪名,並於明日(七月十八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人士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和罰款五百萬元。

香港海關會積極配合行政長官親自督導的反吸毒工作,盡量推行及採取多方面措施以有效打擊青少年吸食危害精神毒品及販運毒品問題。同時,海關亦會與港內外執法機關保持緊密聯繫,加強情報交流,防止跨境販毒活動。


二○○九年七月十七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