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反盜版行動檢獲盜版光碟及偽冒藍光光碟(附圖)

2009年6月23日

海關於六月十九日一連四日在全港進行大規模反盜版行動,成功掃蕩八間售賣盜版光碟的店舖,並搗破一個盜版光碟貯存倉庫,共檢獲盜版光碟超過四萬三千隻,總值約一百萬元。

海關人員日前發現多間位於灣仔、油麻地、深水、荃灣和元朗的店鋪出售盜版光碟,並冒稱盜版光碟為藍光光碟作招徠。經調查後,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及特遣隊人員採取行動,拘捕十二男四女,年齡介乎十六至六十一歲。

檢獲的盜版光碟包括現正上映的電視劇及電影光碟,其中約二千八百隻光碟上印有藍光標記,每隻約售二十五至三十元。經初步調查,該批盜版光碟並非藍光光碟,被捕人士涉嫌觸犯《版權條例》及《商品說明條例》,將被落案起訴有關罪行。

海關特遣隊監督連順賢今日(六月二十三日)表示:「海關一向致力保護知識產權,並會繼續巡查和掃蕩售賣盜版光碟黑點及打擊一切盜版及冒牌活動。」

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士售賣侵犯被權複製品,最高刑罰為監禁四年,和就每件侵權物品罰款五萬元。而觸犯《商品說明條例》,最高刑罰為監禁五年及罰款五十萬元。

市民如發現任何盜版及冒牌活動,請向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二○○九年六月二十三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