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探望執行反私煙行動中受傷海關人員

2009年4月23日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四月二十三日)下午在海關關長袁銘輝陪同下,前往屯門醫院探望海關關員甄滿輝。甄滿輝深夜在元朗大生圍執行反私煙行動時腳部受傷。

事件發生於午夜十二時許,海關反私煙調查組人員在近錦繡花園的小路發現兩部可疑車輛,一部為貨車,另一部為輕型貨車。

當時在兩部海關車輛上的人員嘗試截停這兩部可疑車輛調查,惟該貨車突然撞向海關車輛,導致其中一輛車上的四名人員受傷。

行動中,甄滿輝腳部受傷,被送往屯門醫院留醫接受治療,情況穩定。其餘三名海關人員受輕傷,敷藥後已出院。

海關人員在兩部涉案車輛上檢獲私煙約180萬支,市值約360萬元,應課稅值約220萬元。

被捕男貨車司機,二十六歲,將被控觸犯《應課稅品條例》及《香港海關條例》,明日(四月二十四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發言人表示,自今年二月底新煙草稅生效後,香港海關已加強執法行動打擊私煙活動。

他表示,由二月二十五日至四月二十日,海關共偵破524宗私煙案件,檢獲私煙1,370萬支,市值約2,600萬元,應課稅值1,600萬元。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士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00萬元及監禁兩年。


二○○九年四月二十三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