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打擊出售非法改裝手提式遊戲機店鋪

2009年3月12日

海關昨日 (三月十一日) 展開一項名為「入侵者」行動,打擊出售非法改裝遊戲機的店舖。這些店鋪涉嫌出售已裝上規避器件的手提式遊戲機,讓顧客玩盜版電子遊戲。

版權及商標調查科人員突擊搜查荃灣及深水埗五間店鋪,並首次檢獲八部裝有規避器件的手提式電子遊戲機和十六張裝有盜版遊戲的記憶卡,總值約13,500元。行動中,海關亦拘捕六名涉案男子,年齡分別是二十三至三十六歲,其中三人為店鋪東主、三人為售貨員,全部現獲准保釋候查。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後展開深入調查,並與版權擁有人保持溝通和緊密合作。在是次行動中,海關獲得版權擁有人在技術上和行動上的全力支持,有效打擊經銷「規避器件」及提供「規避服務」活動。

根據《2007年版權(修訂)條例》內的「反規避」條文,任何人士製作、輸入、輸出規避器件作出售或出租用途;經銷規避器件;或提供商業性質的規避服務,須負上刑事責任。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監禁四年和罰款五十萬元。

版權擁有人或市民若發現懷疑有侵犯版權活動,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 2545 6182,以便海關作出跟進。


二○○九年三月十二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