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打擊網上售賣載有侵權音樂檔案記憶卡(附圖)

2018年12月17日

香港海關十二月十三日採取執法行動,打擊網上售賣載有侵權音樂檔案記憶卡活動,共檢獲四張載有懷疑侵權音樂檔案記憶卡、七部外置硬碟機、一部電腦、一部手提電腦及一批音樂光碟,估計市值約四萬元。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有人於一個本地網上討論區出售載有懷疑侵權音樂檔案記憶卡,並提供約一千張音樂專輯供選擇。

經調查後,海關人員十二月十三日採取行動,在石硤尾拘捕一名二十歲男子,並檢獲兩張載有懷疑侵權音樂檔案記憶卡。其後,海關人員在兩個位於石硤尾及上水的住宅單位內再檢獲兩張記憶卡,以及該批懷疑用作製作侵權音樂檔案的電腦器材和音樂光碟。

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男子現正保釋候查。

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版權作品的侵權複製本,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每件侵權複製本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四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侵權活動。



2018年12月17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