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警方和政府飛行服務隊聯手瓦解走私集團

2009年2月5日

海關和警方今日(二月五日)聯同政府飛行服務隊進行跨部門反走私行動,瓦解一個走私集團,檢獲歷來最多、逾16萬公斤未列載貨艙單凍肉,包括雞翼和內臟,約值1,800萬元。

海關人員除扣查兩艘貨船及一艘機動快艇外,還拘捕了15名本地男子,年齡31至69歲,包括註冊船主、船長和船員。案件仍在調查中。

案情透露,海關和警方發現有人把10個40呎貨櫃內的凍肉分別卸往兩艘停泊在柴灣公眾貨物裝卸區的本地貨船的船倉內,而船倉並沒有任何冷凍設備。

海關和水警人員遂查問該兩艘船隻的船長,他們均聲稱船上的凍肉會運往位於東坪洲的貨倉,但該兩艘船隻卻不斷在香港水域游弋。

今日(二月五日)下午,海關及水警人員發現該兩艘船隻企圖離開香港水域前赴內地,於是在本港東面水域截停他們,並在其船倉內搜獲未有出口載貨艙單的凍肉。

初步調查顯示,凍肉相信是來自南美洲,在裝上貨船之前曾在新界一貨櫃場內被重新包裝。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最高刑罰為罰款200萬元和監禁7年。


二○○九年二月五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