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繼續全力堵截毒品

2009年1月8日

香港海關發言人今日(一月八日)表示,農曆新年將至,香港海關將會繼續全力堵截毒品流進本港。

其實,早於聖誕及新年期間,海關人員已經在各管制站加強執法,防止跨境販毒活動。

二○○八年十二月六日至三十日期間,海關機場科人員在香港國際機場共偵破7宗毒品案件,拘捕5男1女,年齡19至31歲。

檢獲的毒品包括3公斤海洛英、920克可卡因及1.68公斤大麻精,市值約294萬元。

案件涉及的運毒手法多樣化,包括將毒品纏身、藏在背包或鞋底內、體內、或透過速遞快件偷運入境。

例如在十二月六日及十二日,海關人員發現一名由尼泊爾抵港的女子及一名由孟加拉到港的男子攜有共重1.16公斤(共116粒)的大麻精。在十二月六日的案件中,該女子還體內藏毒。

海關人員在十二月二十七日再從一名由馬來西亞抵港男子的背包內搜出1公斤海洛英。兩日後(十二月二十九日),他們在一名從孟加拉到港的男子所穿的鞋底內發現520克大麻精。

此外,海關在十二月六日及二十六日分別從孟加拉及巴西寄到本港的速遞快件中,檢獲共兩公斤海洛英及340克可卡因。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於嚴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500萬元。


二○○九年一月八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