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連續破獲四宗快件販運搖頭丸案件(附圖)

2021年6月17日

香港海關六月十四日至昨日(六月十六日)在落馬洲管制站和香港國際機場破獲四宗利用快件的跨境販毒案,檢獲約二萬三千粒懷疑搖頭丸,估計市值約一百四十萬元。

海關人員六月十四日和十五日在落馬洲管制站先後檢查三件從比利時經深圳到港的快件,在快件紙箱的夾層中發現約一萬八千粒懷疑搖頭丸。

另外,海關人員昨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檢查一件從德國到港的空運快件,發現約四千八百粒懷疑搖頭丸被包裹在兩套床單內。

以上四宗案件均涉及使用虛假收件地址的犯罪手法,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會有人被捕。

海關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請或委託運送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亦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將個人資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郵包或貨物用途。

海關會繼續與香港郵政及物流業界保持緊密聯繫,加強堵截利用郵遞或快遞渠道偷運毒品。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1年6月17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