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文錦渡緝獲323萬元私煙(只有中文)(附圖)

2009年11月13日

海關人員昨日(十一月十二日)偵破一宗陸路跨境走私香煙的案件,在文錦渡管制站一輛入境貨櫃車上檢獲 140箱合共約170萬支未完稅香煙,市值約港幣 323 萬元,應課稅值約 205 萬元。行動中,海關拘捕一名男子,並扣查該輛貨櫃車。

昨日上午,文錦渡管制站海關人員截查一輛報稱載有「服裝、玻璃工藝品及傢具配件」的入境貨櫃車時,發現X 光影像與報稱的物品不符,隨即作詳細檢查,在車上檢獲上述未完稅香煙。並即場拘捕該貨櫃車司機。

案件中 不同牌子的香煙已被分類及包裝,可立即速遞到各販賣點。該名被捕54 歲男子將被落案控以「輸入未列艙單貨物」的罪名。

根據《進出口條列》,走私屬嚴重罪行,最高刑罰是蔅款200萬元和監禁7年。

海關發言人重申,海關會繼續打擊私煙活動,以保障政府稅收。海關呼籲市民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 2545 6182 舉報私煙活動。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十三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