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總署與香港海關在京訂立新一年合作計劃(只有中文)(附圖)

2009年12月14日

香港海關關長袁銘輝率領九人代表團今日(十二月十四日)在北京與海關總署進行「業務聯繫年度會議」。香港海關關長袁銘輝及內地海關總署署長盛光祖主持開幕儀式。

自二○○○年內地與香港海關簽訂《合作互助安排》以來,這是第九次的業務聯繫年度會議。

會上雙方回顧了過去一年的合作成果,並探討加強打擊毒品、走私高科技和高價值貨品等方面的情報交換,以及相互介紹雙方在通關業務發展上的最新動向。

會後,兩地海關達成新一年度的合作計劃,有關重點如下:

  1. 進一步加強雙方領導人員互訪和交流;
  2. 繼續推進兩地海關各項通關便利化措施,包括互認信譽良好企業通關計劃;推進跨境快速通關計劃;擴展X光機查驗結果參考互認範圍,並加強在電子通關領域上的合作和交流;
  3. 加強情報交流和執法合作,探討擴展雙方現有的通報機制,並繼續執行海關總署與香港海關緝毒犬項目合作計劃,以加強查緝跨境走私活動的能力;
  4. 繼續提高對「內地與香港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CEPA)項目下原產地管理力度;及
  5. 舉辦專題研討會、培訓課程和業務考察。


二零零九年十二月十四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