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在金鐘檢獲懷疑冒牌物品

2015年12月17日

香港海關十二月十一日於金鐘搗破一間懷疑銷售冒牌物品的零售店鋪,並檢獲約一百零五萬元的貨物。

海關接獲巿民舉報,突擊搜查該提供訂製皮具服務的零售店鋪。行動中,海關人員發現該店設有隱蔽貯存室讓相熟客人選購懷疑冒牌物品,並檢獲共六百多件總值約一百零五萬元的懷疑冒牌物品,包括皮具、鞋類及配飾。兩名分別四十七歲及六十歲的男子被捕。被捕人士獲准保釋候查。

版權及商標一般調查組指揮官黃蕙荃今日(十二月十七日)表示,海關會繼續嚴厲執法打擊銷售冒牌物品的活動。她呼籲市民選購貨物應光顧有良好商譽的店鋪,如對所購貨品的真偽有懷疑,可向代理商查詢或向海關舉報。她亦提醒商戶,售賣冒牌物品屬嚴重罪行,須負上刑責。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士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監禁五年及罰款五十萬元。

市民如有懷疑售賣冒牌物品的資料,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5年12月17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