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偵破兩宗懷疑轉口走私香煙案件(附圖)

2015年12月16日

香港海關十二月十二日和昨日(十二月十五日)分別在屯門內河船碼頭和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破獲兩宗懷疑轉口走私香煙案件,共檢獲約一千九百萬支懷疑私煙。

海關人員透過海外情報交流及風險評估,檢查兩個從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抵港報稱載有家具的四十呎貨櫃。在檢查行動中,海關人員於兩個四十呎貨櫃內發現共約一千九百萬支懷疑私煙,市值約五千二百萬元,應課稅值約三千六百萬元。海關人員已扣查該批沒有列於載貨艙單上的香煙。

海關發言人表示:「是次行動反映海關透過國際合作及情報交流策略執法的成效。香港海關會繼續與其他執法機構合作,並配合在源頭加強堵截走私活動,以打擊私煙集團。」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15年12月16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