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頒發「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證書予三間新增公司(附圖)

2015年8月12日

香港海關今日(八月十二日)頒發證書予三間公司,確認他們符合「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的認證標準,以享有額外的通關便利。

該計劃自二○一二年四月推行以來,連同上述三間剛獲認證的公司,「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數目已增至二十八間,當中包括從事進/出口、製造、貨運代理、貨站營運和倉儲營運業務的跨國公司、本地製造商及中小型企業。作為香港海關在國際供應鏈上可信賴的夥伴,這些公司可享有通關便利優惠,例如減少查驗或優先接受清關。

制訂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已成為全球趨勢,多個經濟體系,包括香港大部分主要貿易夥伴,均已推行這項計劃,部分經濟體系之間更已簽署互認安排。根據互認安排,雙方「認可經濟營運商」皆可獲得對方提供的通關便利。現時,香港海關已分別與內地、印度、韓國、新加坡及泰國海關簽訂互認安排,當中與內地、韓國和新加坡的互認安排更已全面實施。

香港海關正與馬來西亞及日本海關進行互認安排商討,亦將積極與香港的其他主要貿易夥伴,包括歐洲聯盟,開展互認安排的洽商,務求為本地進出口業及物流業帶來更多商機,以幫助維持香港長遠經濟發展。

有關計劃的詳細資料,可瀏覽網站︰ www.customs.gov.hk/tc/service-enforcement-information/trade-facilitation/aeo/index.html

2015年8月12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