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調查懷疑具威嚇性銷售手法案件並進行巡查行動(附圖)

2015年11月5日

香港海關早前接獲一名旅客投訴,指於十月初在一間旅行團安排的店鋪內曾經被強迫購物,懷疑事件涉及《商品說明條例》(《條例》)中具威嚇性的營業行為條文。

在展開跟進調查後,海關不良營商手法調查課人員今日(十一月五日)上午,在紅磡一間店鋪內拘捕一名五十九歲的女負責人。案件仍在調查中,海關不排除進一步拘捕其他涉案人士。

此外,海關亦就購物點進行巡查行動,在多個熱門的旅遊購物區,包括紅磡、土瓜灣、尖沙咀、觀塘、九龍灣、大角咀及荔枝角,巡查旅行團安排的購物點,打擊違反《條例》的行為。

海關呼籲零售商戶及旅遊從業員遵守法例。根據《條例》,商戶如使用騷擾、威迫手段或施加不當影響,因而限制或損害消費者在選擇及行為方面的自由,以致消費者作出交易決定,則可能觸犯《條例》中具威嚇性營業行為的罪行。若罪行是在管理人員的同意、縱容或疏忽下觸犯,管理人員亦須負上刑責。

違反有關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如發現懷疑違反《條例》的情況,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



2015年11月5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