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提醒市民留意不安全的多用途遊戲圍欄連地墊(附圖)

2015年11月5日

香港海關今日(十一月五日)提醒市民在使用一款有潛在危險的多用途遊戲圍欄連地墊時,要提高警覺。

海關近日抽取該款產品作測試。在測試中,該款多用途遊戲圍欄連地墊未能符合《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內指定的玩具安全標準所載全部適用於該玩具的規定。測試結果發現(一)在強度及扭力測試中,該產品的拉鍊頭容易脫落及損毀;(二)拉鍊頭部件總含鉛量超出安全標準;(三)拉鍊頭的環狀空隙部分亦未能通過安全測試;以及(四)包裝膠袋厚度過薄而未能符合安全標準。

測試結果顯示產品對使用者,特別對三歲以下小童構成潛在危險。脫落及損毀的拉鍊部分容易被小童放入口中而導致梗塞及窒息危險;高含鉛量部件可引致兒童中毒危險;另一方面,環狀空隙測試亦顯示小童有機會在把玩拉鍊部分時,手指可能意外地套在拉鍊頭的環狀空隙,而未能取出;另外,小童不小心把包裝膠袋套在頭上,可能對兒童構成窒息危險。

海關本周初從市面一間玩具連鎖零售商各分店檢獲共八套該款多用途遊戲圍欄連地墊,並已向有關零售商及進口商發出禁制通知書,禁止出售上述有潛在危險的多用途遊戲圍欄連地墊,調查工作仍在進行。

根據《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任何人士供應、製造或進口不安全的玩具,即屬違法。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罰款十萬元及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則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若發現不安全玩具,請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或致函香港北角渣華道二百二十二號海關總部大樓十四樓香港海關消費者保障科。



2015年11月5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