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瓦解懷疑走私智能電話集團(附圖)

2015年11月4日

香港海關於十一月初進行反走私行動,成功瓦解一個懷疑跨境走私智能電話的集團。

海關人員昨晚(十一月三日)在文錦渡管制站截查一輛出境貨車時,在司機座位室及車底的暗格發現一批智能電話。海關人員其後再於落馬洲管制站截查一輛出境貨櫃車及一輛出境貨車,在兩輛車司機座位室內各發現一批智能電話。同時,海關人員在元朗新圍村截查一輛私家車,並在村內一村屋單位作出搜查,再檢獲大批懷疑走私智能電話、一批包裝工具及單據。其後,海關人員在上水一貨倉內搜出一批智能電話空盒及配件。

整個行動中,香港海關共拘捕七名年齡介乎二十四到五十一歲的男子,檢獲八百六十四部智能電話,總值約四百三十萬元,並扣查四輛車輛。被捕人士會被控以企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的罪名,明日(十一月五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相信案件中集團成員先從不同供貨地點收取智能電話,然後把電話運至元朗新圍村及上水貨倉,再從原裝包裝盒分拆,最後把電話交給跨境貨車司機偷運出境。

香港海關發言人指出,若集團成功將該批電話偷運出境,估計可獲利約十二萬元。

香港海關會繼續密切監察走私趨勢,並會加強執法工作,打擊走私活動。

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士若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2015年11月4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