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掃蕩涉嫌售賣盜版遊戲店鋪

2015年8月28日

香港海關於八月二十六日採取行動,突擊搜查深水埗一電腦商場內懷疑售賣盜版電子遊戲的店鋪。行動中共檢獲一百四十二件懷疑盜版遊戲及規避裝置,總值約六萬元,並拘捕十一名男子,年齡介乎二十四至三十八歲。

海關較早前接獲舉報,指深水埗一電腦商場內有店鋪懷疑售賣手提電子遊戲機的盜版遊戲。經深入調查後,海關採取行動,出動約五十名人員,在九家店鋪內搜獲十二部手提遊戲機、六十九張懷疑規避裝置咭及六十一張懷疑儲存有盜版遊戲的記憶咭,總值約六萬元,並拘捕三名店東及八名店員,全部被捕人士現時保釋候查。

涉案店員在開始銷售時不會主動向顧客推介規避裝置及盜版遊戲,經對話後如認為顧客並非執法人員,便企圖以平價可玩多款遊戲作招徠,吸引顧客購買規避裝置及盜版遊戲。另外,海關發現部分涉案店鋪未領有商業登記,在短時間內可改頭換面,以另一個店名於原址重新開店,增加追查的困難。消費者光顧這些店鋪,在保障消費權益方面存在風險。

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售賣規避裝置或盜版遊戲,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監禁四年及罰款五十萬元,另還有機會就每件侵權複製本被罰款五萬元。海關亦呼籲市民尊重知識產權,不應使用盜版遊戲,違者有可能會招致民事責任。

市民如有懷疑侵權活動的資料,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5年8月28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