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搗破網店出售懷疑盜版影視光碟

2015年9月2日

香港海關於八月三十一日搗破一個出售懷疑盜版影視光碟的網店,共檢獲約三千一百隻懷疑盜版影視光碟,並拘捕網店負責人。該網店營運的網站於美國註冊,伺服器在香港運作,貨品則以新台幣定價及交易,表面上以台灣顧客為銷售對象,但實際上銷售網絡卻伸延至全球華人市場。

海關較早前接獲舉報,指該網站以低價大量出售懷疑盜版影視光碟,當中涉及本地電視節目及電影。海關經過深入調查,懷疑該網店由一名年約三十八歲的男子經營,疑犯在接獲一定數量訂單後,便從位於觀塘的儲存倉庫包裝懷疑盜版光碟送遞給顧客。

海關相信行動中檢獲的光碟大部分供應本港顧客,其餘則打算寄往海外。疑犯企圖以新台幣定價及交易來掩飾為台灣網店,以逃避海關偵查。

海關會繼續嚴厲執法,打擊網上侵權行為。

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士管有侵犯版權物品作出售或出租用途,可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監禁四年及每件侵權物品罰款港幣五萬元。海關呼籲市民尊重知識產權,切勿以身試法。

市民如有懷疑侵權活動的資料,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5年9月2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