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打擊展覽會售賣冒牌物品並檢獲懷疑冒牌首飾(附圖)

2022年6月17日

香港海關今日(六月十七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展)採取執法行動,打擊在展覽會售賣冒牌物品活動,並檢獲四十九件懷疑冒牌首飾,估計市值共約一百七十四萬元。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由昨日(六月十六日)起一連四天於會展舉行的六月香港珠寶首飾展覽會,有展銷攤位涉嫌售賣冒牌首飾。

經深入調查及在商標持有人的協助下,海關人員今日進行試購行動,在一個展銷攤位成功購買一條懷疑冒牌頸鏈,其後在攤位內再檢獲四個懷疑冒牌吊墜和三對懷疑冒牌耳環。八件懷疑冒牌首飾的估計市值共約四萬元。

海關人員隨後到紅磡搜查一間懷疑涉案的公司,再檢獲四十一件懷疑冒牌首飾,市值共約一百七十萬元。

行動中,海關拘捕該展銷攤位的一名三十七歲女負責人和一名四十一歲男負責人。

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一向十分重視打擊展覽會侵權活動,並會不時派員到不同展覽會巡查,如發現懷疑侵權展品,會即時聯絡相關商標或版權持有人以確認物品真偽。經調查後及在商標或版權持有人的協助下,海關會採取執法行動。

海關會繼續嚴厲執法,打擊侵權活動,並呼籲展覽會參展商尊重知識產權,切勿售賣侵權貨品。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侵權活動。

2022年6月17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