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就旅遊度假推廣公司不良營商案件再採取拘捕行動

2022年7月20日

香港海關本月六日採取執法行動,拘捕六名旅遊度假推廣公司女職員,她們涉嫌使用誤導性遺漏的不良營商手法銷售旅遊度假會籍,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海關人員今日(七月二十日)再次採取執法行動,拘捕三名涉嫌違反《條例》的人士。

海關人員跟進調查上述案件期間,發現該旅遊度假推廣公司的另一名女職員於銷售旅遊度假會籍時,涉嫌遺漏或隱藏重要資料,未有向顧客表明於繳付會籍費用後,仍需要繳交額外費用以使用相關服務。海關人員遂於今日拘捕該名二十三歲女職員和該公司一名三十五歲男董事。

此外,海關人員亦發現早前被捕的六名女職員中,其中一人涉嫌曾於另一間旅遊度假推廣公司,使用誤導性遺漏的不良營商手法銷售旅遊度假會籍。海關人員遂於今日拘捕該公司一名三十七歲女董事。

案件仍在調查中,三名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再次提醒商戶須遵守《條例》的規定,而消費者於購買服務時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

根據《條例》,任何商戶如在交易過程中,遺漏或隱藏重要資料,或以不明確、難以理解、含糊或不適時的方式提供重要資料,因而導致或相當可能導致一般消費者作出某項交易決定,即觸犯《條例》中誤導性遺漏的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若罪行是在管理人員的同意、縱容或疏忽下觸犯,管理人員亦須負上刑責。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22年7月20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