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人員檢獲懷疑冒牌床褥

2004年10月8日

海關人員在十月六日的一項行動中,在5間分別位於天水圍、沙田及何文田的連鎖式店鋪及1個位於元朗的儲存倉內,檢獲41張懷疑冒牌床褥,約值28,560元。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人員跟據商標持有人的資料展開深入調查,並於十月六日突擊搜查3間位於天水圍、1間於沙田、1間於何文田的店鋪及1個位於元朗的儲存倉,在其中5間店舖內檢獲5張懷疑冒牌床褥;並於元朗的儲存倉搜出36張懷疑冒牌床褥。

海關人員並拘捕2男,年齡分別為33及34歲,其中33歲男子經調查後獲釋;而其中34歲男子則以現金$8,000保釋候查。

海關發言人今日(十月八日) 警告,觸犯《商品說明條例》人士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5年及罰款50萬元。

他說調查工作正在進行中。海關人員仍待確定冒牌床褥的來源。

檢獲的懷疑冒牌床褥將會交由政府化驗所作出化驗,以確定床褥有否符合《消費品安全條例》下的「一般安全規定」。

根據《消費品安全條例》,最高刑罰為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他呼籲市民若有任何有關冒牌貨活動的消息,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二○○四年十月八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