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破獲兩宗毒品案件並檢獲約六百四十萬元懷疑可卡因(附圖)

2022年8月9日

香港海關七月二十二日和昨日(八月八日)在荃灣和觀塘破獲兩宗毒品案件,檢獲共約七公斤懷疑可卡因,估計市值約六百四十萬元,並拘捕一名男子。

海關人員七月二十二日在荃灣的一個物流中心檢查一個出口往澳洲,報稱載有小食碟套裝的空運快件,發現套裝的包裝盒內藏有約三公斤懷疑可卡因,估計市值約二百七十萬元。

跟進調查後,海關昨午在觀塘進行反毒品行動,截查一名十八歲男子時,發現他攜帶的膠箱有暗格,內藏約四公斤懷疑可卡因,估計市值約三百七十萬元,遂把他拘捕。

被捕男子已被暫控兩項販運危險藥物罪名,明日(八月十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2年8月9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