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搗破懷疑私煙貯存倉庫(附圖)

2022年8月17日

香港海關昨日(八月十六日)在元朗搗破一個懷疑私煙貯存倉庫,檢獲約二百八十二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七百七十五萬元,應課稅值約五百三十七萬元。

海關人員昨晚在元朗進行反私煙行動,在大旗嶺路一個鐵皮場檢獲該批懷疑私煙,並拘捕三名年齡介乎二十二歲至四十二歲的懷疑涉案男子,以及扣查一輛懷疑涉案輕型客貨車。

三名被捕男子將被落案控以「處理應課稅品條例適用的貨品」罪,明日(八月十八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會繼續根據情報分析,加強打擊各層面的私煙活動。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22年8月17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