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破獲兩宗毒品案件並檢獲約七百六十萬元懷疑冰毒及懷疑海洛英(附圖)

2022年9月8日

香港海關於八月九日,八月十五日和昨日(九月七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屯門、葵涌、旺角和新蒲崗共檢獲約十二公斤懷疑冰毒及約五百七十克懷疑海洛英,估計市值分別約六百九十萬元和約六十八萬元,並拘捕四名男子。

首宗案件中,海關透過風險評估及跟進調查,於八月九日和八月十五日在機場和屯門檢查兩件準備出口至澳洲,分別報稱載有燈籠和模型的空運郵包,並發現共約六公斤懷疑冰毒收藏在內。

深入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在葵涌再檢獲三件準備出口至澳洲,報稱載有模型的包裹,並發現約三公斤懷疑冰毒收藏在其中一件包裹中的模型內。海關人員隨即於屯門拘捕一名二十六歲和一名六十歲懷疑涉案男子,並押解該兩名男子到旺角一個住宅單位進行搜查,在單位內再檢獲約三公斤懷疑冰毒。

第二宗案件中,海關人員昨日在新蒲崗進行反毒品行動,截查一名男子時,發現其手持的文件夾內的膠卡片藏有約三百四十克懷疑海洛英,遂拘捕該名二十七歲男子。其後,海關人員押解該男子到附近一個住宅單位進行搜查,在單位內再檢獲二百三十克懷疑海洛英及一批毒品包裝工具,並將住宅內另一名二十七歲懷疑涉案男子拘捕。

上述兩宗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請或委託運送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亦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2年9月8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