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零售商、分銷商和進口商因應用虛假商品說明及供應和管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營養補鈣食品被判罪成

2022年9月9日

一間連鎖個人護理用品零售商、一個分銷商和一個進口商因應用虛假商品說明,以及供應和管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營養補鈣食品作售賣用途,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分別於八月十九日和今日(九月九日)在沙田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被判罰款合共十三萬四千元。涉案的一千七百零二樽及四萬八千粒營養補鈣食品亦被充公。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市面上有一款懷疑附有虛假成分說明的營養補鈣食品出售。海關人員隨後從一間連鎖個人護理用品零售商的上環分店試購該款營養補鈣食品,並把樣本送往認可檢測所進行化驗。結果顯示每粒營養補鈣食品的維他命D3含量只有9.22國際單位,比產品聲稱的250國際單位少超過百分之九十六。

海關提醒商戶須遵守《條例》的規定,而消費者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購買商品前更應清楚了解其詳細資料和聲稱容量。

根據《條例》,任何人在營商或業務過程中將虛假商品說明應用於任何貨品,或供應或管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作出售用途,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22年9月9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