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就連鎖餅店停業事件作出拘捕行動

2022年9月22日

就一連鎖餅店於九月十三日突然宣布停業一事,香港海關今日(九月二十二日)拘捕該連鎖餅店一名男董事,他涉嫌於銷售餅券或禮券時作出不當地接受付款的營業行為,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

海關一直高度關注事件,並呼籲受影響的市民向海關提供資料。截至今日上午十時,海關共接獲104宗有關該連鎖餅店的投訴,共涉及5 300張餅券或禮券,金額共約27萬元。

經調查後,海關人員發現該連鎖餅店突然宣佈停業後,已購買餅券或禮券的顧客因而無法換取有關產品,連鎖餅店亦未有向顧客退還已收取的款額,遂於今日拘捕該連鎖餅店的一名五十五歲男董事。

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男子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提醒商戶須遵守《條例》的規定,而消費者於購買餅券或禮券時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在作出預繳式消費決定前要謹慎考慮。

根據《條例》,任何商戶在接受付款時,意圖不供應有關產品或意圖供應與有關產品有重大分別的產品,或沒有合理理由相信能在指定或合理的時間內供應有關產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 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22年9月22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