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懷疑附有虛假商品說明的外置充電器(附圖)

2022年4月8日

香港海關昨日(四月七日)從一間外置充電器分銷商檢獲二百二十九件懷疑附有虛假商品說明的外置充電器,市值約三萬八千元。案中兩人被捕。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一個外置充電器分銷商所售賣一款聲稱容量為「6000毫安培小時」的外置充電器,其實際容量與聲稱容量不符。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於灣仔一間零售商試購該款外置充電器,並把兩個樣本送往認可檢測所檢驗電容量。

檢驗結果顯示兩個樣本的電容量分別為3715毫安培小時及3755毫安培小時,與貨品所聲稱不符。

海關昨日搜查該零售商及其分店,並沒有發現該款外置充電器;同日亦搜查分銷商辦公室,檢獲案中懷疑附有虛假商品說明的外置充電器。

行動中拘捕分銷商一名三十九歲男董事及零售商一名四十歲女東主。

除搜查涉案零售商及分銷商外,海關人員亦到全港各區進行巡查,暫未有發現該款外置充電器出售。

案件仍在調查中。海關將會就檢獲的外置充電器作進一步檢驗,以確定其電容量。

海關提醒商戶遵守《商品說明條例》(《條例》)的規定,而消費者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購買前更應清楚了解所購買產品詳細資料及其聲稱容量。

根據《條例》,任何人在營商或業務過程中供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或管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作出售用途,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專用舉報罪案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的事宜。



2022年4月8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