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打擊網上售賣冒牌飾物(附圖)

2022年10月7日

香港海關昨日(十月六日)採取執法行動,打擊網上售賣冒牌飾物,於一間零售店鋪檢獲約二百四十件懷疑冒牌產品,估計市值約二十四萬元。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有人利用網上平台出售懷疑冒牌飾物。初步調查發現,有賣家在社交平台開設專頁,售賣懷疑冒牌飾物。

經深入調查及在商標持有人的協助下,海關人員昨日突擊搜查一間位於紅磡的零售店鋪,並檢獲該批懷疑冒牌飾物。

行動中,海關拘捕一名二十八歲女子。

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呼籲消費者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店鋪或網店,如對貨品真偽有懷疑,應先向有關商標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詢。

海關提醒在網上售賣物品的人士切勿出售冒牌物品,於採購物品時亦應小心謹慎,因售賣冒牌物品屬嚴重罪行,須負上刑責。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侵權活動。



2022年10月7日(星期五)

上一頁